研究所动态

特大喜讯—我所队伍勇夺第三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最高奖-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4年8月24日

       2014年8月23日早上从南京传来特大喜讯,以我所名称命名的队伍:BJTU_INSIS一路过关斩将,勇夺第三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最高奖-特等奖。

       参赛题目为:基于多社交媒体的用户信息融合研究。队伍指导教师为本研究所所长林友芳教授,队长为我所2013级研究生周岳骞同学,另外两名队员为2011级本科生李高锋和张少瑞同学。另外,队伍也获得了创新奖,林友芳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在颁奖晚会上,教育部、工信部、江苏省领导、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出资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林友芳老师代表所有优秀指导教师发言,周岳骞同学作为特等奖队伍队长发表参赛与获奖感言,大会还特意播放我所队伍的作品演示视频。

       本研究所的研究基础、科研能力和学风通过此次比赛得到充分的体现,队伍3月20日左右才决定组队参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研究所老师与同学积极为队伍出谋划策,队长周岳骞同学完成其他繁重科研任务的同时,顺利完成了此次比赛研究开发与组织任务,于6月1日提交成果。队伍以科学、创新、严谨、卓越、通用作为关键词总结了我们的研究成果,结果得到评审老师的广泛赞誉。我校、我院和我所师生的科研能力和风采在这个全国性的舞台得到出色和精彩的展现。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包括985、211在内的600多所高校的2330多份参赛作品,决赛队伍有126支,其中只有26支晋级最终答辩,我所队伍一路以优异的成绩晋级,最终夺冠。特等奖队伍原设1支,本届比赛决赛后临时增设1支,共2支,另1支特等奖队伍为东道主南航队伍,我所队伍排在特等奖队伍的第1名。

       中国软件杯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联合举办的全国性赛事,是一项面向中国在校学生的公益性赛事。大赛致力于正确引导我国在校学生积极参加软件科研活动,切实增强自我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富有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软件类别设计大赛,为广大青年才俊提供一个脱颖而出的平台,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培养出更多高端、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