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

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

推免硕士研究生招生启事

       本研究所具有出众的科研锻炼机会、一流的科研实验平台、和谐的人文氛围、良好的师生关系、丰富的产业界和学术界资源、多彩的体育和文化生活,更有国内一流的研究生资助体系,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校内外具有很好的口碑。多年来本研究所已吸引众多出色学生的加入,形成了良性循环。

       所长林友芳教授率全所师生热烈欢迎并期盼更多优秀同学加入本所!

1.我校硕士招生政策

       推免硕士招生政策:我校招收推免硕士生第一学年均享受一等奖学金,从第二学年开始根据上一学年的排名享受不同等级的奖学金。整个研究生期间另有每月一定额度校发生活补助。

2.本研究所硕士生资助政策与工作条件

      1) 奖助学金:硕士生期间除了享受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之外,研究所还会根据学习和科研表现提供不同等级的奖助学金。
      2) 学习工作条件:研究所科研环境具有近40台服务器构成的集群、GPU服务器以及超大内存服务器,录取后即可进入研究所的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有固定工位,每人1台台式机和1台笔记本电脑。

3.加入后你能获得的机会

      加入本所后,你将获得如下机会:
      1) 参加多项实际科研项目的机会;
      2) 参加每周1次以上的科研与项目研讨会的机会;
      3) 认识众多高手、积累广泛的人脉资源的机会;
      4) 跟研究所导师、教师、博士、学长及研发工程师们密切合作的机会;
      5) 跟大型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交流合作的机会;
      6) 众多的内部培训机会;
      7) 每周至少一次的羽毛球和篮球活动;
      8) 其他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培训等研究所集体活动的机会。

4. 联系方式

       林友芳 教授:yflin@bjtu.edu.cn,010-51685585
       万怀宇副教授:hywan@bjtu.edu.cn, 010-51685943
       武志昊副教授:zhwu@bjtu.edu.cn,010-51688648
       董兴业副教授: xydong@bjtu.edu.cn,010-51684931
       王 晶副教授:wj@bjtu.edu.cn
       张 硕副教授:zhangshuo@bjtu.edu.cn,51683622
       郭晟楠讲师:guoshn@bjtu.edu.cn, 010-51685943
       刘钰讲师:yul@bjtu.edu.cn
       研究所网址:http://insis.bjtu.edu.cn

附录:研究所简介

1) 科研方向

       本研究所主要从事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两大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开发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图像处理、复杂网络理论、时间序列分析、社交网络分析、用户行为分析、知识图谱、大数据处理、组合优化、深度强化学习、智能技术与系统等。

2) 硬件环境

       本研究所具有一流的办公、科研和实验环境,建成由近40台服务器组成的大数据分布式存储与计算平台,具有一批高性能GPU服务器和超大内存服务器,搭建了内、外网隔离的安全高效实验环境,分别为每位研究生配备了1台内网台式机和1台外网笔记本电脑。

3) 师资力量

       本研究所核心团队目前拥有老师10人包括林友芳教授,董兴业、万怀宇、武志昊、王晶、张硕五名副教授,以及韩升、郭晟楠、刘钰、吕凯四名讲师。所长林友芳教授是北京交通大学网信办/信息中心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北京市高精尖学科负责人、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校教学名师。研究所大部分教师都具有海外访学经历,如英国Bristol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芝加哥Loyola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美国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是一支国际化的教学与科研队伍。本研究所同时聘任有多名专职秘书协助师生专心开展学习与研究。

4) 科研水平

       近三年来,本研究所在相关研究方向承接各类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横向应用研究课题与科研项目共30余项,项目累计总金额达3000多万元,具有充裕的科研与培养经费。
       研究所师生们在多个IEEE/ACM Transactions系列、Scientific Reports、KBS、COR等国际著名期刊和AAAI、IJCAI、CVPR、ACM MM等高级别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5) 毕业生去向

       经过本研究所的严格培养和训练,毕业生具有很强的就业竞争力,已毕业学生的就业去向包括:百度、阿里、华为、京东、字节跳动、微软、中行、建行、农行、工行、民生银行、中移动、新华社、国家统计局、中航信等众多知名企事业单位。

       更多了解请登录研究所网站:http://insis.b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