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我所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论文成果被顶级国际会议录用

发布时间:2014年8月6日

       我所所长林友芳教授指导2011级本科生李燊,刘苏洁,陈禹畅开展的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动态复杂未知环境下智能机器人运动规划算法的设计与实现”的论文成果被自动化与控制领域顶级国际会议ICARCV 2014录用。该大创项目组针对我所在智能交通系统领域的相关研究课题,围绕机器人在未知动态环境下的路径规划问题,提出一种有效的路径规划方法。论文题目为“An Efficient Approach to Mobile Robot Motion Planning in Dynamically Unknown Environments”。论文成果的潜在应用领域包括复杂环境下机器人探险、车辆自动驾驶、太空漫游、军工和电子游戏等。

       ICARCV全称为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ntrol, Automation, Robotics and Vision。该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主要关注控制、自动化、机器人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理论与应用问题,是被业界评为Rank 1的顶级国际会议,每届会议都吸引了国际上大量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ICARCV 2014将于本年度12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召开,届时项目组师生将应邀在本年度会议上报告研究成果。论文的仿真程序见http://insis.bjtu.edu.cn/file/SOC_Simulator.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