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北交大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正式入驻唐山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

      初夏时节,生机盎然。2021年5月13日上午,北交大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入驻唐山研究院仪式正式举行。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大数据研究院、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等3个科研平台的教师、科研人员、学生和教学科研设备正式入驻唐山研究院并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北交大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正式入驻唐山研究院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林友芳、教师代表、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和唐山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出席并讲话,仪式由唐山研究院资产办主任李佳智主持。


入驻仪式现场


      林友芳副院长首先致辞。他感谢学校党委和唐山市委市政府对唐山研究院计算机学院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唐山研究院管理团队的奉献与付出,并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科研团队实力和研发中心的功能定位、发展愿景。他表示,计算机学院和科研团队将充分发挥研发中心的学科、技术、人才等优势,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IT与信息系统等方面与河北省、唐山市相关企业、高校开展实质性合作。今后将重点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方面在唐山研究院展开工作:一是在唐山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本次首批入驻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名,计划到7月份入驻博士、硕士研究生数量达到50余人,9月份计算机学院2021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学位硕士唐山班将正式开班;二是聚焦世界前沿的专业领域科学研究,争取研发创造出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三是服务国家战略,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林友芳副院长致辞


      万怀宇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表示,唐山研究院的建设及时解决了科研团队发展空间受限的问题,切实改善了科研环境。作为一名教师科研工作者,他将带领自己的科研团队在唐潜心研究、开拓创新,用丰硕的科研成果回馈学校和社会。


万怀宇副教授发言


      研究生于慧琳代表入驻学生发言。她说,唐山研究院宽敞明亮的工位、大气高端的会议室、温馨舒适的宿舍、美味可口的饭菜为师生们营造了如“家”一般温暖的科研、学习、生活环境,与北交大主校区互联互通的网络更使自己能像在校本部一样开展科研学习。她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良好的科研学习条件,心无旁骛、勤奋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老师。


研究生于慧琳发言


      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正式入驻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他表示,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师生的入驻为唐山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蓬勃生机,具有里程碑意义。研究院将根据入驻师生对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需求,提供安全舒适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周到的服务保障;同时积极协调落实兑现校地合作协议中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经费等扶持政策,争取为长期驻扎师生制定出台相应优惠待遇,使北京母校师生“愿意来、留得住、可持续”。他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和适应唐山研究院新环境,愉快开启学习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研究院的建设,见证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他祝愿科研团队能创造出更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取得更好的业绩。他号召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将唐山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交大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型教育科研机构。


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作总结讲话


      入驻仪式后,北交大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师生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和温馨如家的环境中开启了工作、学习和生活。



      展望未来,北交大计算机学院师生将不忘初心,在唐逐梦,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