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研究所动态

北交大与一流科技共建深度学习超大模型实验室及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2021年9月28日,由我所与一流科技共建的“深度学习超大模型实验室及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举行。该实验室将以大数据、大规模、大计算为基础,在相关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所长林友芳教授和一流科技创始人兼CEO袁进辉博士等出席揭牌仪式。


实验室揭牌仪式


      所长林友芳教授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将充分发挥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的人才优势,结合一流科技的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实现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协同创新。


林友芳教授致辞


      揭牌仪式之后,一流科技创始人袁进辉博士为师生带来了题为“让大规模分布式深度学习变得更方便”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流科技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OneFlow的主要特点和性能优势。袁博士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和创业经验,并对我所和林友芳教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在未来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和技术交流。报告结束后,袁博士热情地解答了同学的问题,并与同学共同探讨目前深度学习框架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袁进辉博士学术报告


      一流科技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深度学习框架的研发。我所则在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组合优化等方向拥有扎实的研究基础。我所与一流科技的深度合作将为双方在技术创新、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次共建实验室及人才培养基地的揭牌也将成为双方合作关系的新起点,为今后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