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研究所动态

喜报|研究所成果喜获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民航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近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民航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我所林友芳所长主持、万怀宇、武志昊、王晶和郭晟楠老师等作为主要完成人的科研项目“旅客行为大数据驱动的民航需求与销售预测关键技术研究”喜获民航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项目主要完成单位为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这是我校主持的项目首次获得民航领域相关科学技术奖项。


      获奖项目聚焦“互联网+交通”,旨在利用大数据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民航发展,促进模式、技术和应用创新,提升民航服务水平,服务“民航强国”战略。项目以互联网等渠道实时感知的旅客行为大数据为驱动力,深入开展民航旅客需求与销售预测以及自适应业务决策关键技术研究,构建了交通出行时空数据建模与预测的理论体系和预测算法,申请多项专利,发表十余篇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论文。项目成果在中国航信实际部署运行并服务于30多家航空公司。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5U0x1xW805TVac1ozps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