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与慈海集团共同建设智慧康养与脑机接口 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2022年3月10日下午,我所与慈海集团共建智慧康养与脑机接口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受邀在慈海集团举行。我校副校长余祖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蔡伯根,研究所所长林友芳、科研院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欣、研究所万怀宇副教授、王晶副教授,慈海集团董事长徐培利、北京总部总经理苏倩雯以及慈海北京养老集团总经理王焕煜等出席仪式。


左-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 林友芳教授 中-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 余祖俊 右-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 蔡柏根教授


慈海集团领导代表


      签约仪式上,徐培利代表慈海集团对余祖俊副校长、林友芳所长等各位老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此次校企合作的期望。他表示,依托北京交通大学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多媒体处理、信息安全、医学信息技术等方向的研发成果,结合慈海集团的自身优势,助力养老产业数字化、信息化的升级,共同打造全新的全产业链智慧养老生态平台体系,打通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研究所对慈海集团的合作邀请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此次与慈海集团成立智慧康养与脑机接口联合实验室,将助力双方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医学智能技术、脑机接口等领域深入开展创新研究。双方将以服务与国家和人民为导向,充分领会国家在康养领域的产业政策,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基于双方在技术合作与市场应用转化方面的广泛共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在医疗、教育、养老、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搭建校企科研联合的桥梁和平台。研究所非常期待和慈海共同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康养领域的落地应用,携手共进,成为智慧养老全产业领域的引领者。



      双方领导一致表示合作中将以打造校企合作的一个样板工程为抓手,依托联合实验室培养国家急需的领域高精尖人才,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开展前沿关键技术研究,产生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响应国家号召,以目标结果为导向,服务科研与创新,起到示范作用,实现双方共赢。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深入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一致表达了对未来展开合作的美好希冀。双方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双方在智慧养老发展趋势、脑机接口技术应用前景、技术成果转化形式等问题达成了广泛的一致,决心共同建设智慧养老全产业链发展平台,承担社会责任,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