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2022级研究生学子加入研究所研究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7日

      截止到2022年6月,33名2022级研究生学子加入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研究学习,其中含博士生1人。此外,研究所2020级硕士生毛潇苇、韦统龙、靳希源、胡小波申请在本所硕博连读,于2022年秋季学期转为博士研究生。他们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走进了宁静和谐的交大校园,走进了朝气蓬勃的INSIS,成为INSIS大家庭中的一员!
      研究生生活将会是他们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翱翔的起点,一个能让他们能量迸发的起点。在这里,研究生们将肩并肩,手拉手,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用青春书写未来!下面让我们来一一认识下他们:

      张雪儿:我是张雪儿,性格直率,爱好广而不精,新鲜有趣的事都很想尝试,很高兴能够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期待遇见每一个有趣的灵魂,我会继续努力,和大家共同进步。

      王雪徽:我是王雪徽,本校保研,家在北京密云。本科时在咱们实验室王晶老师和贾子钰博士的带领下做过大创,领域是睡眠分期,后来投在了IJCAI-21上,也拿了国家级大创项目。兴趣爱好被岁月消磨的快没了。梦想是能在最后通过努力过上健康安稳的日子,work life balance最好。

      冯志洋:大家好,我叫冯志洋,本科毕业于本校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我来自贵州贵阳,不过小学到高中都在上海就读并最终从上海考入北交。我的爱好有一些二次元相关的东西(不过本人只是伪宅)以及一些运动(例如台球,乒乓球等)还有历史。虽然球打的比较业余,但也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愉快的玩耍。

      蒋致书: 来自安徽,本科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爱好摇滚乐(最喜欢的乐队是Led Zeppelin)、文学(最喜欢的作家是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打篮球(最喜欢的球队是勇士)。希望能在未来的几年中,在INSIS这个大家庭里学习到许多东西,交到许多的朋友,不断成长与进步。

      周泽宇:我叫周泽宇,无视任何warning. 我来自湖北荆州,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热爱科学、喜欢技术、爱好足球,很高兴能加入INSIS大家庭,期待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侯云峰:来自辽宁沈阳,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平时喜欢打乒乓球、羽毛球。很高兴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未来三年可以和大家共同玩耍、一起进步!

       申泽楷:大家好,我是申泽楷,很高兴能够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在未来三年里与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相信自己,创造奇迹!

       谢彦琳:大家好,我叫谢彦琳,是一个典型的infp。喜欢写代码、调bug,喜欢写作、诗词、阅读,还喜欢看足球,最喜欢宅在家里睡大觉。很高兴能成为insis大家庭的新一员,希望与老师、同学们共同进步!

       王天一:我叫王天一,很高兴能够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新的旅程,希望与大家共同进步,在空闲时间我喜欢音乐和各种运动,也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

       赵书源:大家好,我叫赵书源,来自山西运城,本科就读于太原理工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我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喜欢音乐与足球,爱好吹单簧管,非常高兴能够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希望在接下来的读研生活中能够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施卓余:我是施卓余,来自福建福州。平时的娱乐活动和兴趣是运动,代表过北交参加全国定向越野比赛,跑过马拉松,现在周末喜欢跑点养身长跑,打点养身网球。欢迎找我一起玩耍~ 叫我小施就好。

       陈冲:大家好,我是陈冲,22岁,山东济宁人,本校计科专业毕业。虽然是山东人,但是由于父母工作的缘故,从小并未居住在山东,对山东反而不是特别熟悉。目前在专业课方面比较拿手的是体系结构和编译原理方面,进入实验室后,计划做一些编译器测试相关研究。

      个性偏向实干派,私下话不是很多,但是如果涉及到工作的话,很愿意和他人分享自己的研究思路,也乐于接受其他同学或老师的建议及指导。对自己的工作专注度比较自信,写代码或读文献时,常常有废寝忘食的情况,偶尔也会错过消息,请谅解。当讨论涉及工作相关的事时,有时会比较耿直,比如会直白地提出反对意见,也会不避讳地拒绝他人的请求。除此之外,其他情况下都是比较好相处的,平常处事较为沉稳,很少会有情绪激动的情况。

      爱好主要有读书和看动漫,特长的话主要是英文翻译。我不怎么喜欢看短视频,也几乎不玩游戏,因为我不太喜欢这种碎片化消磨时间的方式。最喜欢看的书籍类型是科幻类和有厚重历史背景的长篇小说,个人评价最高的小说是陀翁的《卡拉马佐夫兄弟》,最近读到最感兴趣的书是大刘的《三体》,其中有一个用士兵举旗的方式来构造简单的cpu的桥段,是我最近最喜欢的小说桥段;短篇小说也很喜欢,尤其喜欢爱丽丝门罗。我读英文写的小说时偏向读原文,可以get到很多翻译不出来的梗,喜欢读书的同学不妨试试。

      个人由于基础不是特别好,加上近几年疫情的影响,本科阶段没有能够到企业进行锻炼,因此比较珍视参与企业级项目的机会,如果研究生阶段有机会,会尝试参加一下。

       袁善华:来自重庆,本科就读于四川大学。平时爱好美食,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研究热情特别高。很高兴能加入INSIS大家庭,以后的日子里还需要大家多多指导

       姚畅:我叫姚畅,来自湖南,本科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爱好篮球和hiphop,保罗乔治小迷弟。非常高兴能够加入INSIS和各位一起学习进步。保持热爱,相信过程!

       李博文:来自山东泰安,本科在北京林业大学就读,性格随和,爱好吃饭,非常开心能来到INSIS大家庭,可以和一群优秀的人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未来请多多指教!

       姜洋:大家好,我是姜洋,来自有雾都之称的山城重庆,本科毕业于辽宁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很高兴能够加入到INSIS大家庭,希望未来能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黄国亮:大家好,我是黄国亮,本科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比较喜欢旅行、看电影和运动。为人乐观开朗,比较活泼。很开心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未来两年可以和大家一起进步。

.

       苗祥泰:大家好,我是苗祥泰,来自山东枣庄,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统考上岸计算机技术专业,喜欢跑步旅游,性格开朗随和,很荣幸能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能够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刘悦: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刘悦,来自孔子的故乡山东曲阜,这里有著名的旅游景点“三孔”——孔府、孔林、孔庙,还有些特色的美味小吃。我大部分时间比较安静,性格有些内向,但与熟悉的朋友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在闲暇时间我会看漫画、追剧,也会听音乐、玩游戏来放松心情。我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也会在新的环境中不断提升自己,与同学老师们共同努力!我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学到新的知识,交到新的朋友!

       徐倩:大家好,我叫徐倩,一个来自山西运城的女生,很荣幸可以加入大家!我性格还算开朗,也希望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交更多的朋友。喜欢音乐,喜欢跳舞,也在努力进步,希望可以在专业方面学习到更多,也想进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张鹏伟:大各位好,很高兴能与大家成为同学,我叫张鹏伟,来自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县城毗邻北京且有温泉,欢迎大家去游玩泡温泉。00年出生,自认为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能够和同学们友好相处。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所以闲暇时常常漫步于公园中,感受大自然的安静。和大部分男生不同,我最喜欢的运动是轮滑,也参加过一些轮滑活动。本科专业是网络工程,也算是跨考。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能够与大家相互学习,一同进步,成为更优秀的人。

       薛梦阳:我叫薛梦阳,来自河北省保定市,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平时喜欢跑步和跳绳。很荣幸能够加入到INSIS,期待和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韦金康: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叫韦金康,目前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四。很荣幸能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能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得到进一步的成长,在本科阶段,我努力学习,夯实了专业基础,在研究生阶段,我将依旧以饱满的学习和科研热情,完成学业。在课余时间,我有意识的培养爱好来充实自己,我的爱好有羽毛球,游泳,看电影等等。在本科期间,我代表学院参加了“院际杯”球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期待能在学习之余,可以和老师同学约球。

       曾子源:大家好我是曾子源,湖南男娃子,本科毕业于山西,特能吃辣,喜欢乒乓球、脱口秀,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快乐一起code!

       郁静:大家好!我叫郁静,本科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平时喜欢听歌,目前刚开始学习小提琴,如果有会拉小提琴的同学欢迎指教、交流。运动不是我的强项,期待有小伙伴一起强身健体呀~很高兴、很幸运能够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能和大家愉快地相处、互相学习,共同奔赴自己的梦想。

       闫田子:我的名字叫闫田子,来自山西运城,本科就读于太原理工大学,很荣幸能够成为研究所的一员,和大家一起成长进步。我性格活泼开朗,热爱生活,有责任心,生活中平常没事的时候喜欢看小说和纪录片。希望和大家在以后共同相处的日子里一起进步!

       冯凡利:大家好,我叫冯凡利,又名冯坚持。来自山东省济宁市,本科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性格外向,喜欢爬山、羽毛球、吉他等运动,平日里喜欢钻研技术,撰写csdn技术博客。很高兴加入INSIS,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大家共同努力,好好生活、努力科研!

       白鑫:大家好,我叫白鑫,来自山西晋城,本科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性格开朗,喜欢运动。很高兴能够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在未来的读研生活中与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也期待自己各方面能够变得越来越好!

       孙寒飞:大家好,我叫孙寒飞,来自河北保定,本科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喜欢运动,热血动漫,数码硬件。性格开朗活泼,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负责。很荣幸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时光里和大家一起努力学习,共同进步。

       刘磊:大家好!我是刘磊,来自贵州遵义,本科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很开心可以加入INSIS的大家庭,希望能和同学多交流,多探讨。

       刘帅:大家好,我是刘帅,来自山东,本科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平时喜欢篮球、健身、电竞、旅行和摄影,非常荣幸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未来的生活中跟大家互相学习,一起进步!

       姜涛:大家好,我叫姜涛,来自山东威海,本人性格开朗,希望今后同大家一起happy、共同进步!

       陈嵩阳:来自河南许昌,本科毕业于长江大学自动化专业,硕士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喜欢台球、羽毛球,游泳。很高兴加入INSIS,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