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喜报 | 我所一篇论文被计算机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CM MM 2022录用

发布时间:2022年7月06日

      ACM MM 2022于2022年6月30日公布了论文录用结果,在我所老师的指导下博士生常松在混合透镜光场图像超分辨任务的论文被ACM MM 2022接收。

      我所被录用的论文题目为“Flexible Hybrid Lenses Light Field Super-Resolution using Layered Refinement”,由我所博士生常松、林友芳老师、张硕老师合作完成。该论文以混合透镜光场图像超分辨为目标。混合透镜光场图像是由多个低分辨率相机和一个位于中心的高分辨率相机组成,这为光场图像的超分辨率引入了有益的高频信息。因此,如何有效利用中心高分辨率视图的高频信息是混合透镜光场图像超分辨率的关键问题。

      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学习的分层细化模型,以完成混合透镜光场图像的超分辨。我们首先将低分辨率视图中包含的场景深度信息转化为分层的位置信息,然后利用中心高分辨率视图的高频信息对其进行细化,以生成深度信息的高质量分层表示。然后,在分层表示的指导下,将中心高分辨率视图在低分辨率视图的位置上进行重组,并在重组过程中利用每层的位置信息保持层间正确的遮挡关系。此外,由于我们的模型对每一层表示的生成是独立的,因此,仅需一次训练,模型就可以灵活地适应各种视差范围的场景。实验表明,所提出的模型在具有各种视差范围的数据集上的表现均优于其他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