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我所研究生赴加州参加ICDE2023报告录取论文

发布时间:2023年5月9日

         2023年4月3日至4月7日,博士生温浩珉和贡乐天代表我所参加了39届IEEE数据工程国际会议(ICDE 2023),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展示了我所被录取的论文Modeling Intra- and Inter-community Information for Route and Time Prediction in Last-mile Delivery和M2G4RTP: A Multi-Level and Multi-Task Graph Model for Instant-Logistics Route and Time Joint Prediction。

博士生贡乐天(左)与博士生温浩珉(右)会场合影

            该论文在我所林友芳、万怀宇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主要解决了末端物流配送过程中的揽派路线和时间联合预测问题。我所提出的M2G4RTP模型受到了与会学者们的广泛关注。会后,多位学者、企业界人士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我所在时空交通数据挖掘领域提出的模型和方法在相关工业领域的潜在应用价值。

博士生温浩珉口头报告论文

         时空交通数据挖掘是我所的重点研究领域之一,除了本次论文所涉及到的时空行为数据学习外,我所同时开展了时空交通栅格数据挖掘、时空交通轨迹数据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积极推进研究成果在民航、铁路、公路等领域的智能客运、货运、物流等实际生产环境中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