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2023级研究生学子加入研究所研究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7月7日

        2023年7月,40名2023级研究生学子加入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研究学习,其中含博士生7人,包括硕转博的2021级硕士生贡乐天、高晨、宁晓军、马朝阳、宋守诚以及2022级硕士生姜洋。他们怀揣着炽热的梦想,迎着清风走进了宁静和谐的交大校园,走进了朝气蓬勃的INSIS,成为INSIS大家庭中的一员!
          研究生生活将会是他们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在这里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不断创新,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下面让我们来一一认识下他们:

      李达:大家好,我是李达,本科毕业于中地大,硕士毕业于兰交大,很高兴加入INSIS大家庭!平时喜欢弹吉他骑自行车,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熊琛:大家好,我叫熊琛,今年24岁,来自浙江永康,现在是王晶老师的学生,研究方向是时间序列的异常检测。我平常喜欢打打篮球,看看书,自来熟,容易相处。然后很高兴来到insis这个大家庭,期待和大家的相遇。

      李沭坪:我叫李沭坪,ISFJ人格,性格比较内向、慢热。平时喜欢追剧、看电影、玩游戏。我来自河北省秦皇岛,那里有美丽的大海,欢迎大家来玩。很高兴能够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徐一昊:大家好,我是徐一昊,性别女,来自山东青岛,青岛有大海、蓝天、青山、绿树,冬天青岛的海跟天空一样蓝,欢迎大家来青岛玩耍!性格日常安静,偶尔活跃。爱好美食和自由,对新鲜事物保持好奇心。很高兴加入INSIS大家庭,期待跟大家成为好朋友。

      张颖:我是张颖,来自山西临汾/运城,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性格活泼开朗,为人诚恳,兴趣广泛,很高兴可以加入INSIS,希望在未来可以与大家成为朋友,共同进步~

      钟超:大家好,我叫钟超,来自安徽宣城,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业余爱好是音乐和体育舞动。很荣幸加入insis大家庭,未来三年的日子里希望与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进步。

      张梓祎:大家好!我是张梓祎,来自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本科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性格幽默,乐观向上,爱好广泛。很高兴可以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在未来的三年中可以和大家成为朋友,共同进步!

      叶晨:大家好,我是叶晨,本人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 我专业基础知识扎实, 工作认真负责,主动承担责任, 积极与周围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 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团体协作精神。 能迅速的适应各种环境,并融合其中。

      陈明达:大家好!我是陈明达,来自贵州省仁怀市。今年22岁,兴趣爱好是看动漫和游泳。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好好相处!

      吕一昌:大家好,我是吕一昌,来自河南洛阳,平时喜欢乒乓球、篮球等运动,同时也喜欢看电影,非常荣幸能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希望在未来三年和大家一起进步!

      章迅:大家好,我叫章迅,来自安徽省六安市,兴趣爱好就是平时看看动漫,电影,听听音乐,有时候也会弹弹吉他(业余选手),当然我也不反感运动,有时候也打打羽毛球,兵乓球,桌球什么的,希望能和诸君可以在INSIS大家庭中共进步!

      郑尔文: 大家好,我叫郑尔文,来自山东淄博,本科在北京交通大学数统学院读书。很高兴能顺利进入insis这个大家庭继续深造,我相信在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之下,将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一定是收获满满、丰富多彩的。我喜欢历史,提高对历史的认识能使我增长见识、明辨是非。接下来的三年希望与大家相处愉快、共同进步。

      黄奕恒: 大家好我是黄奕恒,来自福建泉州,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平时喜欢健身撸铁,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一起锻炼。很高兴能够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希望在新的征程中能够与大家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李博诺: 我是李博诺,很幸运能够成为INSIS大家庭中的一员。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自己:我来自河北省邢台市。我喜欢在充满生机的自然美景中呼吸充满泥土香味的空气,同时放空自己。我喜欢打羽毛球、慢跑,性格属于“乐天派”。

      廖梦祈: 大家好,我叫廖梦祈,湖南人(因为不爱吃辣所以老是被认为是假湖南人),平时喜欢看书、看电影和摄影,因为很想拍好看的风光所以也喜欢偶尔去旅行。很高兴能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

      张烁: 大家好,我叫张烁,很高兴有机会向大家做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我的家乡是河北保定,本科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阶段报考学硕,跟随王晶老师,研究时间序列方向。希望研究生阶段自己能够虚心向大家学习来扩宽自己的知识面和研究视野,做出一定的学术贡献。 除了学术方面,我还有一些其他爱好,平常喜欢听歌和羽毛球。 最后我非常高兴能够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并为实现共同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佳俊: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我是陈佳俊,来自于河北沧州,很高兴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我的导师是张硕老师,在生活里性格开朗,积极向上,爱好是寻找美食,结交朋友。很荣幸和大家能够相识相知,在未来三年内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多多关照。

      陈晗阳: 大家好,我是陈晗阳,来自四川成都,本科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非常高兴能够加入INSIS,希望未来能够和各位同学一起共同学习进步!

      刘波: 大家好,我是来自湖南郴州的刘波,爱吃辣,性格安静、沉稳,喜欢玩原神;非常开心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多多关照。

      曹海坤: 各位同门大家好,我是曹海坤,一名老老实实的计专人,来自河南南阳。本科就读于西部某211师范院校,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单身至今,希望自己能够早日结束这项“成就”。性格上温和慢热,社恐不善言辞,日常话少,混熟后是话痨,喜欢独处;学习上主张劳逸结合,保持不断学习新技术的兴趣,慢慢开启科研小白的打怪之路;特别喜欢徒步与爬山,向往山顶的广阔与自由,喜欢爬山的朋友一起冲!日常兴趣广泛,音乐、播客、跑步…偶尔翻翻书,静静心。希望能和大家相处愉快!祝福大家科研顺利!

      陈祺桦: 我叫陈祺桦,来自福建福州,喜欢摄影,旅游以及定向越野,狂热地图爱好者,很高兴能在insis认识大家

      刘奕辰: 大家好,我是刘奕辰,来自山东泰安,如果想来爬泰山欢迎联系我哦~在北交计算机学院度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后,我很荣幸能加入INSIS大家庭开启我的研究生生活。本科期间,我曾获得过学习优秀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优秀本科毕业论文,GPA为3.88。在研究生阶段,我会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和各类活动,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注重思维的发散,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李岁涵: 大家好,我是李岁涵,北京人,兴趣爱好是各种吃喝玩乐,去桌游店一定叫上我。很高兴能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能在研究生这三年里和大家一起拿出成绩,为将来继续科研或者投身工作打下扎实的能力基础。

      鄢坤: 我叫鄢坤,来自江西赣州。喜欢户外运动(长跑,骑行,爬山),有机会大家可以一起玩。也喜欢阅读不同的书籍(心理学,人物传记等)。我性格属于外向且腼腆,希望能和大家成为好朋友,在科研和生活中一起成长。

      王雪: 大家好!我是王雪,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很荣幸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和大家愉快的相处,共同进步,大家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张思哲: 大家好,我叫张思哲,来自河北保定。性格开朗,爱好吃喝玩乐哈哈哈。非常高兴能够加入INSIS大家庭,期待未来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郁静: 大家好!我叫郁静,本科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平时喜欢听歌,目前刚开始学习小提琴,如果有会拉小提琴的同学欢迎指教、交流。运动不是我的强项,期待有小伙伴一起强身健体呀~很高兴、很幸运能够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能和大家愉快地相处、互相学习,共同奔赴自己的梦想。

      张芷毓: 大家好,我叫张芷毓,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我的家乡是河南安阳,我平时喜欢打吃饭、旅游、打羽毛球,如果有相同喜好的师兄师姐也欢迎和我约起来呀! 作为一个即将入学的新成员,非常开心可以加入咱们insis实验室这个大家庭,未来希望老师和师兄师姐多多指教,谢谢!

      辛天佐: 大家好,我叫辛天佐,来自北京,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我的性格偏向于外冷内热哈哈哈,平时喜欢打篮球、游泳、探店还有侃大山,很荣幸可以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和大家共同进步!

      周理泳: Hello大家好哇,我是周理泳,来自湖北武汉,本科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出于兴趣现在想跨点行学学计算机这方面了。之前的业余爱好是羽毛球,练习过一年半,另外经常跑步锻炼。很高兴能够加入到INSIS大家庭,希望未来能够一直保持热爱,我会继续努力和大家一起进步,请多多指教!

      李宇翔: 大家好,我叫李宇翔,来自河南洛阳。千辛万苦来到这里(笑),非常珍惜能和优秀的大家相处的机会。喜欢海边、以及有山有水的地方,静静听风声雨声、浪花声、很惬意 。

      句娇媛: 大家好,我叫句娇媛,本科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计算机专业,现就职于中国航信。我的家乡是山西省朔州市,我们那儿有各种面食:刀削面、拔鱼儿、莜麦面、饸饹面、猫耳朵.....喜欢吃醋,山西的醋不仅酸而且香,欢迎大家来品尝。我平时喜欢跑步、打羽毛球、读一些杂七杂八的书、插花、旅游。很荣幸有机会能够来到北交进一步学习,非常开心能够加入INSIS大家庭,未来希望在张硕老师的带领帮助下,我能够在学业上更进一步,也希望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多多指教~

      金麟琦: 大家好,我是今年加入计算机学院的非全研究生金麟琦,山西长治人。2017年毕业于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现在在北京联想从事笔记本系统研发工作。工作之余喜欢打游戏和外出爬山,很高兴可以加入INSIS大家庭,很期待在这段崭新的生活中可以和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鲜星宇: 大家好,我叫鲜星宇,家住在陕西西安,业余的爱好是摄影骑行短跑和音乐(爱好多但不太精),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总是倾尽全力,希望在insis度过的硕士三年可以结识更多有意思的伙伴,一起快乐的玩耍和学习,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