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喜报 | 我所团队在CVPR 2023 深度估计及超分辨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7月07日

         近期,我所郭龙钊、常松、高晨在我所林友芳、张硕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分别带领团队在CVPR 2023的光场领域研讨会The 3rd Workshop on Light Fields for Computer Vision LFNAT的深度估计挑战中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在CVPR 2023的图像恢复领域研讨会New Trends in Image Restoration and Enhancement workshop and challenges的光场图像超分辨挑战中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第三届光场领域研讨会The 3rd Workshop on Light Fields for Computer Vision LFNAT旨在将光场引入新的领域,探索创造新的技术效果。本届光场研讨会共设计了两个赛道,其中光场深度估计挑战赛道旨在合成的光场图像中预测正确的深度信息。在本次比赛中,郭龙钊带领团队设计了设计了一个新颖的后处理模块CBPP,通过估计深度图的置信度,优化置信度低的区域,提升了深度估计在无纹理区域的性能。常松带领团队设计了分层细化深度估计模型LRED,利用光场图像几何特性构造场景结构的分层表示,并结合场景中的高低频信息对分层表示进行细化,最终生成场景的视差图。最终在测试阶段,我所组织的两个队伍从多个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

图1:光场深度估计赛道官方颁发的第一、二名奖状

图2:CBPP模型结构图

图3:LRDE模型结构图

         图像恢复领域研讨会New Trends in Image Restoration and Enhancement NTIRE是图像复原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一项全球性研讨会,在近几年的CVPR上,NTIRE举办了多项图像复原与超分辨国际挑战赛。该研讨会中的光场图像超分辨挑战赛聚焦于光场图像超分辨率重建这一问题,为广大研究人员提供了分享专业知识、提升算法性能的平台,旨在促进光场图像超分辨领域的发展。本次挑战赛共有148位参赛者注册,在测试阶段我所组织的队伍所提的SAMSSR模型获得第五名的成绩。

图4:SAMSSR模型结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