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举办2023级新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7月24日    撰稿人:吕一昌

      又是一年开学季,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再一次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为了让23级新生尽快熟悉环境,融入新的集体,我所于2023年7月17日至18日组织23级新生在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思源楼B座和体育馆开展了新生见面会和培训活动。

      首先是17日的早上九点,部分热爱运动的小伙伴前往研究所为大家预定的体育馆场地进行运动交友活动,随着乒乓球和羽毛球运动的开展,第一天的新生见面会也拉开了帷幕。

乒乓球活动

羽毛球活动

      17日下午14点,全体23级新生齐聚培训教室,开展轻松且愉快的集体活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大家很快便熟络了起来,都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在各项组队活动中加强了沟通和交流,所有人都玩的很开心。

拓展活动现场(1)

拓展活动现场(2)

      18日的早上九点,研究所为全体23级新生准备了新生培训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同学们对研究所的认识和了解、对自己未来三年的规划、以及对保密工作的认知。

      首先由所长林友芳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最新的学术成果,并且在生涯规划、科研方法等方面为23级新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林老师告诉大家:“一方面人要成长,另一方面要掌握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的方法。”

林友芳老师为大家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随后万怀宇老师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研究生须知,介绍了研究所的各项规章制度,以便同学们可以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

万怀宇老师为大家讲解研究生须知

      最后由董兴业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保密培训。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董老师结合了很多生动形象的例子为大家阐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董兴业老师为大家进行保密培训

      至此,新生见面会和新生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对即将一起度过三年研究生活的同学们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深刻的感受到了INSIS大家庭的温暖,对研究所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有了基本的规划。最后,祝愿各位新生能够在INSIS这个大家庭中度过一段愉快且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