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我所与航信数据服务部开展旅客家庭发现方法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年3月10日

       我所与航信数据服务部共同合作的基于共同出行网络的家庭发现项目正在有序开展。日前,航信数据服务部一行5人到我所对旅客家庭发现方法研究进行深入研讨。我院副院长兼研究所所长林友芳、博士后万怀宇、武志昊及科研人员参加此次研讨会。

       双方针对家庭发现方法研究的各方面技术要求以及研究方案可行性进行广泛交流,并在民航旅客社会网络中发现家庭的必要性以及技术要求边界等方面达成共识。

       航信数据服务部表示,基于之前合作的民航旅客社会网络构建与旅客亲友关系分类方法两项研究成果,对我所在民航业的数据挖掘和旅客行为分析领域研究方面的能力和条件表示认可,希望通过该项目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

       通过此次研讨会,双方合作进一步加强,并在家庭发现方法研究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