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继续开展系列内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3月30日

       本研究所始终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路线,教学过程中注重将前沿科学研究与企业应用紧密结合。在本所承接的项目中,除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外,还有大量的企业创新研究项目。没有科学研究就不可能有创新应用,没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与端正的学术道德就不可能做出真正有益社会的科技成果。

       2015年4月29日,为进一步提升我所师生的学术研究、项目管理和研发的能力,培养与强化保密意识,进一步树立端正的科学道德与优秀的学风素养,我所在全新装修的九教西203室进行了一次所内例行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由研究所四位教师林友芳、万怀宇、韩升和董兴业亲自主讲。他们分别从四个主题: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科研能力、树立保密意识和培养科学道德素养,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培训。

林老师给全体师生进行项目管理的培训

万老师向大家讲解科技论文检索与阅读知识

韩老师进行保密培训

董老师给全体师生做科学道德培训

大家在宽敞明亮的新环境中专注听讲

       培训的过程中,同学们都专心的听讲,认真的做笔记。培训顺利结束后,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并且表示以后会更加积极地参加此类培训。还有本科同学建议,此类培训应向更大范围的受众开展。

       为了提升研究所全体师生的各方面素质、加强所内交流与学习的氛围,研究所将会继续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