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师生参加“2015要跑•北京站”24小时接力赛

发布时间:2015年6月13日

      “2015要跑•北京站”日前在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举行。在所长林友芳教授的带领和研究生们的组织下,我所组织了一支12人的队伍参加了2015要跑接力赛。“2015要跑”是由中国人寿赞助、北京体育总会和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公司主办的一项公益性质的团队接力赛事。比赛时间从6月13日下午3点至14日下午3点,共计24小时,要求队员进行不间断地接力长跑。比赛中,我所队员踊跃求跑,紧密合作,队伍合理安排接力顺序,24小时昼夜不间断地坚持,经受住了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顺利完赛并实现全队总跑程达到210公里优秀成绩。本次成功参赛,充分体现研究所师生积极向上、团结奋进、吃苦耐劳和敢于挑战的精神面貌。
       6月13日早上,队伍集合出发前往比赛营地——位于延庆县的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到达营地之后,在草地上安营扎寨,并准备午餐。午餐由林老师亲自掌厨,为学生们准备美味的火锅,作为正式开赛之前的犒赏。

林老师和队员们正在享受自制的美味火锅午餐

       13日下午3点,比赛正式开始。黄文华同学作为我队第一棒选手出战,就此拉开了持久战的序幕。每名队员以至少单圈3.5公里为单位进行接力。整个赛程艰苦而漫长,但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跑道上始终承载着我们的步伐、挥洒着我们的汗水、体现着我们的坚毅。尽管每位参赛队员都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甚至肌肉酸痛难忍,但我们都很开心,因为我们不仅了挑战自己的意志力,更体现了一个团队相互鼓励、紧密合作的精神!所长林友芳老师更是身先士卒,完成了7圈共24.5公里的跑程。

林老师、毕业研究生张奥爽、在读研究生黄文华欢快地奔跑在赛道上

       至14日下午比赛结束哨声响起时,在所有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我所队伍取得了210公里跑程的优秀成绩,每位队员都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完赛(Finisher)奖牌。

全体队员打出“二〇〇”手势欢庆达到200公里跑程

全体队员庆祝圆满完成比赛

       本次比赛共175支队伍参加,近2000名跑者。全体跑者在24小时内共计奔跑了40537公里,总长度超过了地球赤道一周。前NBA球星姚明今年再度领跑本年度赛事,并组团参加比赛,姚明跑团的成员有主持人白岩松、篮球评论员徐济成、歌手许飞等人。
       我所队伍参赛队员包括林友芳和万怀宇两位老师、四名已毕业研究生唐锐、张奥爽、陈军和王文博、四名在读研究生黄文华、李耀强、栗明威和张玉桃,以及部分家属。毕业研究生同学们给队伍取了一个非常欢乐的名字:“大师兄和他的妖精们”。研究所师生表示,明年若有机会,将积极组织更多的队伍参赛。

部分队员在参赛队伍标牌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