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感受前沿,展望未来——研究所迎接2015级新生参观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0日

       2015年9月10日下午1:00,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暨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迎来了2015级304名本科新生,研究所为全年级新生提供简短的入学教育与实验室科研项目与科研成果展示。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供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2015本科新生对计算机大类专业一个初步的认识,提升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与学习的热情。

林友芳教授亲自为新生讲解实验室概况

       2015级新生们逐班进入实验室参观学习,首先,研究所所长林友芳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的欢迎,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成果,同时,林老师鼓励新生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以及基础课程知识,提高自己的知识能力储备,为以后的学习和科研打下基础。之后学院科协四名同学和林老师一起向新生们简要展示并介绍了实验室的有关民航旅客大数据处理、航班座位预分配、民航需求指数、大规模复杂网络分析挖掘、时间序列数据分析挖掘及其医学等领域应用、机器人路径规划等部分项目与科研成果。科协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提醒新生们学好基础与专业课程知识的重要性。

林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基于民航查询大数据的民航需求指数模型

学院学生科协大二的陶勇同学为新同学讲解虚拟机复杂网络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和研究所师生的大力支持,进行的十分顺利,新生对研究所的科研项目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深刻了解到了在大学生活中好好学习各门知识的重要性。林老师也与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让新生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获得了新生的一致好评,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所成果展示平台上的展示内容激起了新生们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是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首次面向新生入学教育提供的义务开放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研究所已经确定把此活动例行化,办出特色,办出效果,为学院甚至更广范围的人才培养作为应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