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我所所长林友芳教授应邀出席人民网<<未来战略论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近日,“未来战略”论坛之智慧城市中的大数据主题访谈活动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2号演播室举行。人民网副总裁兼城市战略研究院院长罗华、《科学中国人》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张刚主持会见了以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国家著名摄影测量和遥感专家李德仁为首的四位专家一行。

       论坛主持人和嘉宾(左起):
       1、林友芳(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
       2、王锦锋(中国第一家国家级、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蓝汛通信集团蓝汛首鸣事业部高级设计总监)
       3、沈益民(成都工业学院教授,国家传感网标准工作组、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专家,成都物联网联盟副理事长)
       4、李德仁(中科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5、主持人:张刚(《科学中国人》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总编辑)
       “未来战略”论坛是由人民网城市战略研究院与《科学中国人》杂志社共同举办的高端访谈项目,以与区域经济发展相关联的政治、经济、文化、环境、科技等各个领域未来10年的前沿发展为议题,通过举办定期沙龙、年度会议等形式,邀请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领军者对相关议题进行探讨。
       本次为未来论坛第二期,其主题是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及其建设意义,未来大数据在智慧城市中,会有哪些前沿科技的应用和趋势,由此会产生哪些经济和社会效应,在国际国内会有怎样的影响力,企业未来核心竞争力和创新科技产品在未来前沿科技的应用和行业领先优势。

       我所所长林友芳教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在访谈中林友芳教授结合我所承担的民航、移动通信等实际大数据分析挖掘项目阐述了智慧城市建设中大数据的价值以及大数据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在智慧城市中所发挥的不同作用,并就高校在大数据时代下所应承担的责任与李德仁院士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及关注。

       访谈视频链接:http://unn.people.com.cn/GB/395908/399817/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