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2016级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年4月29日

       截止到2016年4月,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2016级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研究所共招收保送直博生1人,硕士研究生16人,其中多数为保送生。新生们大都已经提前进入研究所参加研究工作。此外,研究所2015级硕士生郭晟楠申请在本所硕博连读,将于2016年秋季学期转为博士研究生。
       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他们走进了宁静和谐的交大校园,走进了朝气蓬勃的INSIS,成为INSIS大家庭中的一员!
       研究生生活将会是他们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翱翔的起点,一个能让他们能量迸发的起点。在这里,研究生们将肩并肩,手拉手,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用青春书写未来!
       现在,让我们来一一认识一下他们:

       赵苡积:来自云南昆明,毕业于云南大学,保送直博生。我热爱编程,崇尚技术。走进科研的殿堂,虽然我没有过人的天赋,但足够勤奋,迈着简单步伐,昂首向前。对自己的要求高,闯劲也很足,从农村到帝都起点为零,拼一拼,单车总会变摩托。
       本科期间综合测评成绩位列计科专业第一,大三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一等助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获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全国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 Honorable Mention奖,全国大学生java程序设计大赛西南赛区一等奖,与本科导师合作SCI论文一篇。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共勉之

       贾子钰:来自河北唐山,本科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我性格开朗,积极乐观,爱交朋友,喜欢运动。在学习中,我不怕吃苦,对待事情认真负责,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有肯登攀。最喜欢的一句话: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白相鹏:来自河南省商丘市,本科毕业于武汉市中南民族大学。喜欢交朋友,爱好运动,做事情认真负责。本科期间,学习刻苦努力,专业成绩优异,曾经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蓝桥杯”个人赛C/C++程序设计湖北省一等奖、国家三等奖。我最喜欢华罗庚老先生的一句话“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邓玉婧:来自河北唐山,喜欢旅游及各项运动,很高兴能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在研究生期间与大家一起学习进步。

       冯宁:来自天津,本科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性格开朗,喜欢运动。本科期间成绩优异,曾获新生专业特等奖学金、学术优秀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共计7次,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计算机应用大赛一等奖,并申请多项软件著作权,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多次参与、主持科研项目优秀结题。组织能力强,曾任院学生事务中心主席、校计算机与网络协会副会长。很高兴进入insis大家庭,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最喜欢的一句话:人所缺乏的不是才干而是志向,不是成功的能力而是勤劳的意志。

       李雅静:来自山西省霍州市,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学习中积极上进;工作中认真负责,不怕吃苦;生活中乐于助人,对待事物积极乐观。本科期间在创业设计大赛多次获奖,多次获得一等工作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坚信一句话:今天的经历是昨天的伏笔,当下的付出是未来的花开。

       沈兰奔:山东临沂人,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我是乐观向上追求自由的青年,活泼开朗的性格中充溢着内心的细心与踏实。在未来的研究生时光里,我要追随梦想的脚步,做一个坚定执着于科研的INSISer!

       马语丹:来自美丽的天府之国四川成都,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曾获得校ACM竞赛一等奖、最佳女生奖,校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并获得校优秀团员称号;大四学年获得科研创新奖学金和“科技之星”巾帼奖。生活上我独立自主、积极乐观;学习上我勤奋认真,求真务实。很高兴加入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希望在研究所里能收获一辈子的良师益友,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田晋文:来自山西朔州,本科毕业于山西大学。很高兴能成为研究所大家族中的一员!我是个安静、善良、阳光的女孩,在生活中极其乐观,喜欢徒步旅行和研究中医养生知识。本科在校期间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认真生活,认真做事是我的人生格言。希望通过不断地努力,可以成长为更强大的自己!

       王佳:来自山西临汾,本科毕业于山西大学。我是一个文静随和的人,乐观积极的心态让我和身边的同学朋友们和谐相处。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慢慢成为一个有独立见解的人,所以当有想法时,我就会周密计划,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能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给自己多增添一份经历。

       尹康:来自河北保定,本科毕业于燕山大学,以专业第三保研至实验室。在本科学习中,成绩优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每学期都获得学校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全国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最喜欢的一句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肖晚霞: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来自江西九江。爱好旅游、摄影、思考,喜欢与人交流,为人随和,性格活泼。很荣幸能有机会来到北交大,希望以后能够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一起进步。我的人生格言:不管在往哪个方向走,你都要给自己一个不后悔的生活。

       杨皓斐:爱生活,爱娱乐,用心诠释人生的每一瞬间,这就是我,集智慧与幸运于一身。希望在研究生期间,能和大家有更多知识的碰撞,擦出科技的火花。

       刘庆猛:来自山东聊城。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曾获得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院优秀团干部等称号。我的性格开朗,热情乐观,喜欢打篮球、乒乓球。希望与大家成为朋友,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余洋:来自云南曲靖,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性格开朗,热爱生活,很荣幸加入到INSIS这个大家庭。希望今后的三年里和实验室的每一个人都成为好朋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李付琛:甘肃庆阳人。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学习成绩优异,保送进入本研究所。很开心能够加入insis的大家庭,希望在今后的几年能够和大家一起学习进步,共同成长。

       熊永芳:来自湖北,本科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大学期间,自主学习,成绩优秀。性格内敛,但喜欢认识新朋友。喜欢打网球。激励自己的一句话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在研究所里结识新的朋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