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走进植物园——记INSIS大家庭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8月29日

       为丰富全所教职工和学生活动,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互动,2016年8月20日,伴着清晨和煦的阳光,研究所近50名师生前往北京植物园进行秋游。
       上午7时左右,研究所的师生们分成四组,从北京交通大学东门出发分别前往植物园。长时间的路程依然没有夺去大家激动满满的心。约8点半,全体师生抵到北京植物园,并于9点前在园内的曹雪芹纪念馆门口集合完毕。
       待大家整理完毕后,除了留守“阵地”看行李的同学以外,其他同学都纷纷开始了游园活动。植物园里大大小小的园区都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美丽的芍药园、郁郁葱葱的树木园、造型别致的月季园等等,都为大家展现了大自然的美。最令大家惊讶的是,正值初秋的北京依然炎热,而在园区中,听上去闷热难耐的展览温室却是清爽怡人,展览温室的外观也独具匠心,以“绿叶对根的回忆”为设计构想,顶棚是根茎较值得倾斜玻璃顶棚,恰似西山脚下的一颗明珠。当然,留守的同学们也不甘寂寞,围坐成一个圈开始玩聚会经典游戏——“狼人杀”。研究所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传遍了植物园。

       中午大约12点时,各组陆续回到阵地开始野餐。野餐的食物是各个小组自己采购的食材,每位老师同学都吃的津津有味。短暂的休息过后,本次秋游“组委会”开始组织大家做集体活动,组委会设计了“纸杯传水”、“你画我猜”、“集体踩报纸”等有趣的活动,其中,老师们的一组交大版“你画我猜”更是将游戏推向了高潮,老师们的接连命中也引起了众学生的欢呼和钦佩。

       活动过后,本次参加活动的研究所师生们在曹雪芹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在植物园留下了最美好的笑容。随后大家分组返回学校。
       晚上六点,研究所师生们在红果园宾馆聚餐,大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更是将研究所温馨、和睦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度。
       本次秋游活动的举办,让研究所的氛围更加和谐,也让新加入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研究所师生的热情与活力。我所活泼欢乐、团结友爱的氛围,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家将以更加积极态度面对未来的工作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