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迎来2016级本科新生参观

发布时间:2016年9月7日

       9月4日上午,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暨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迎来了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前来参观实验环境和科研成果,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研究所所长林友芳教授和韩升、万怀宇、武志昊老师及研究生刘云霄同学为10个班共300余名新生讲解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及各项重要研究成果,希望新生们打好基础,同时培养对科研的兴趣,争取早日投身于科研事业当中。

       上午9点到11点半,研究所陆续迎来了五批参观的新生。参观中,所长林友芳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就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实验环境、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万怀宇老师演示和讲解了民航社交网络构建与挖掘项目以及学生优秀作品——多社交媒体身份融合。

       韩升老师演示和讲解了大规模数据中心服务器应用网络综合分析平台。

       武志昊老师演示和讲解了基于查询大数据的民航需求指数模型和基于移动用户位置的实时路况分析项目。

       硕士研究生刘云霄代王晶老师介绍健康大数据分析与挖掘项目。

       硕士研究生冯宁同学引导新生参观。

       接待新生参观是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面向新生入学教育提供的义务开放活动,今年已是第二次承担这一任务,旨在让计算机学院新生对计算机专业有一个初步认识,提升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的学习的兴趣和热情。研究所常年面向本科生举办各种开放活动并提供大量实习锻炼的机会,为本科生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科研锻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