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喜报!林友芳老师被评为2017年北京交通大学教学名师

发布时间:2017年7月6日

       6月28日,我校公布了2017年北京交通大学教学名师评审结果,研究所所长林友芳教授获奖“北京交通大学教学名师”称号。林老师多年来一直保持校优秀主讲教师称号,热爱教育教学事业,秉持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践行以人为本的教育和爱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改进提升教学技能,按世界高水平大学要求持续完善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素材,倡导研究性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意识的培养,融学生思想教育于专业课堂,课堂教学效果好,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林老师曾获“我最敬爱的老师”和“北京交通大学课堂教学教风标兵”称号,曾获校智谨奖教金和握奇奖教金。指导学生获得第三届“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最高奖特等奖,指导多名本科同学获优秀研究性教学训练作品奖,指导多支本科生队伍完成大创国家级和北京市级项目,历年来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设计优良率很高,并指导本科生在AAAI、ICARCV等高级别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
       我校教学名师的评审非常严格,需要经学院推荐、查验教学素材与教学视频、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学校在通知中指出,教学名师们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他们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方法,为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友芳教授曾经开设的本科课程包括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和程序设计专题训练,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包括数据仓库、数据仓库与大数据工程、复杂网络基础等。 附林老师的部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MOOC视频,欢迎观看:
       (1)程序对象的感知与声明信息

       (2)调用函数的条件与函数原型

       (3)函数原型与接口编写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