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2017级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伴随着花草的芬芳,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2017级的研究生们也一一来到研究所报到,来到这个继续追求人生梦想、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大家庭。研究所里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2017级的研究生们也迅速的融入到了新集体当中。 研究所共招收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17人(其中多数为保送生)、非全日制研究生7人。此外,研究所2015级硕士生刘云霄申请在本所硕博连读,将于2017年秋季学期转为博士研究生。
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荣斌:来自安徽省枞阳县,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兴趣广泛,性格开朗,热爱运动,喜欢尝试新事物。我觉得生命的意义在于体验,过程比结果重要。

      潘如媛:来自山西省运城市,本科毕业于山西大学,很高兴加入到INSIS这个大家庭。本科参加过国家级大创项目,获得过奖学金和其他荣誉,参与过两年学生会工作。如果说本科的生活让我学会如何学习,那么研究生阶段让我认识到学习不是目的,而是过程和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自我成长。“既往不恋,未来不迎,当下不杂。”,与君共勉之。

      宋超:来自黑龙江佳木斯,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地球化学专业。喜欢计算机,热爱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爱好是看电影,擅长Python,很高兴进入INSIS大家庭,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掌握核心科技,共创美好未来!最喜欢的一句话是:Self confidence is the first requisite to great undertakings。

       曹仲:山东济南人,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是软件工程专业。很高兴能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希望在这里能够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个人平时比较喜欢运动,球场上也结交了很多聊得来的朋友,在这里也能和大家“打”成一片。

      曹茜:来自山西省大同市,毕业于南昌大学,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我都乐观积极,认真负责,平时非常喜欢运动,喜欢远足。本科期间获得过四次特等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标兵兼优秀学生干部”称号、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四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国际赛(小美赛)优秀奖。希望在研究生期间提升自我,和大家共同进步。

       纪宇泽:来自山西大同,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期间曾在法国里尔中央理工交流两年,并获法国外交部“埃菲尔优秀奖学金”。INSIS强大的团队实力,丰富的项目经验,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都吸引着我。希望三年之后,我能像优秀的师兄师姐一样,身负学识、心系国家,昂首阔步地迈向社会,也希望我能为实验室做出应有的贡献。

      隗千千:来自河北保定,毕业于燕山大学,很高兴加入INSIS研究所,和大家一起学习、进步。我是一个可活泼可文静的女生,为人随和,喜欢户外运动、喜欢绿植、喜欢小动物。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连续四年获得校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勤奋踏实,认真负责,希望在今后的历练中,可以变得更加独立、成熟,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爱生活,才会被生活所爱,愿每个人都活得精彩!

       邹威:来自江苏省宿迁市,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性格开朗,乐观向上,业余时间喜欢打篮球,很开心能够加入INSIS的大家庭中,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与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王硕:来自山东淄博,本科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很高兴能够加入INSIS的大家庭。本科期间参与许多竞赛,在各种大小数学建模都曾获得过国家一等奖,获得过挑战杯创业赛国家铜奖、博弈棋比赛国家三等奖等。同时也在本科阶段参与了许多社团生活,曾获得校级优干、三好学生,参与组织多类科技比赛和志愿活动。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成长,逐步成为一个擅于分析问题、能够独立解决问题、擅于合作交流的人,与大家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畅想理想,共同进步。

       郭家佳:来自河北石家庄,本科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我是一个文静随和、乐观积极的人,喜欢读书和旅行,因为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很高兴保研到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希望和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希望在研究生期间成为更好的自己。

       金婧:来自吉林省吉林市,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性格开朗,喜欢音乐和旅行,热爱生活。很开心加入INSIS这个大家庭中,有幸与一群优秀的人一同前行。愿乘风破浪,青春无悔!

       王磊:来自北京市,本科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爱好理论知识,做事情认真,平时喜欢做一点基础的室内健身运动。本科期间,学习刻苦努力,专业成绩优异,曾经获蓝桥杯北京赛区二等奖、“康信杯”ACM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邀请赛三等奖、第40届ACM长春站铜奖、第40届ACM沈阳站铜奖、第40届ACM上海站HonorableMention、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北京市三等奖、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希望能在INSIS的大家庭里和大家共同提高学术水平,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赵义:来自河南周口,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生活中乐观开朗,在学习中认真钻研,热爱篮球和健身。希望在研究生期间能够和大家共同进步。

       陈良:来自河南焦作。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大学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我热爱运动,喜欢旅行,非常开心能够加入INSIS大家庭,希望研究所的每一个成员都能不断提升自己。

      郝秀召:来自河南省鹤壁市,本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喜欢音乐,爱好跑步,热爱历史,做事情有股倔劲。本科期间,学习努力,获得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省级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二等奖,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模范学生干部,获得校优秀毕业生。生性乐观,乐天派,始终坚持乐观向上,天道酬勤!!!最后以林则徐的一句话共勉: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付佳龙:家乡河北唐山,本科毕业于河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期间曾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2016年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加入INSIS大家庭。乐观向上,热爱科研,学习认真,喜欢运动,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能与大家共同进步。

       余潇阳:来自北京,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出于对计算机技术与人工智能的热爱,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我保送来到INSIS。我最感激的就是结识了各位老师,他们能够给予我认可与支持,让我能够在AI的科研之路上越走越远。 本科期间我获得了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虽然没有在计算机领域有所建树,但是我积累了宽阔的知识面,我会利用自己的跨学科优势,争取在强化学习领域有所建树。希望能够在这里不断磨练自己的技术能力,结识更多的好伙伴,与大家一起进步,共创佳绩。这里用《孟子》的一句话语大家共勉:“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征于色发于声而后喻。”我的邮箱:pmpyxy@163.com

       辛颖:来自陕西省渭南市,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学习上认真刻苦,工作中积极负责,做事一丝不苟。本科多次获得二等工作奖学金和优秀党员的称号,多次参与校院两级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锻炼与提升自我。希望未来能够与大家在学习生活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李金富:来自河南省周口市,本科毕业于南阳理工学院。为人随和,性格开朗,做事稳重,认真负责。本科期间,学习认真,编程能力较好,获得过ICPC/ACM和CCPC/ACM的算法竞赛的铜奖。在接下来的读研期间,仍然要不懈努力,希望在学习和生活上获得更大提升。

      王涛:来自安徽蚌埠,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希望在INSIS与大家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

       朱琪超:来自河南安阳,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联网专业,河南省优秀毕业生、中共党员。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读研期间,可以跟大家多多学习交流,一起进步。

      贺荣伟:来自江西省萍乡市,本科毕业于南阳理工学院。为人随和,性格开朗,做事稳重,认真负责。本科期间,学习认真,编程能力较好,获得过南阳理工学院校级三好学生,河南省省级优秀毕业生,河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河南省大学生程序竞赛银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CCPC/ACM的算法竞赛铜奖的称号。希望在接下来读研期间,保持乐观,积极,沉着,主动的心态,在学习和生活上获得更大提升。我的座右铭:The Way So Far

       田汉文:山东临沂人,本科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在大学期间主修软件工程,辅修土木工程。性格开朗活泼,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负责。希望能在项目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动手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魏建雄:我从小生活在安徽芜湖的一座小县城,内心自然有一些南方人的细腻,做事认真负责,有条不紊;但是小学和大学都在北方读书,和北方人打交道,也就养成了粗放豪爽的性格,热情好客,喜欢与人做朋友。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我一定会认真完成学习上的任务,多多结识新的朋友,不管遇到的困难有多少,都要爱学习,爱运动,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