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迎新:研究所18级新生拓展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0日    撰稿人:宋龙泽  武志昊

        随着研究所18届毕业生的顺利毕业,研究所又迎来了新的血液——青春洋溢的18级新生们。为了让18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与老师们更快地了解彼此、增进感情,更快地融入研究所的工作中,2018年7月21号,我所组织18级新生以及全所教职工前往北京市昌平区进行了一次拓展培训活动。

        清晨,大家早早起床,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地前往培训地,期待着一天充实的拓展培训活动。

        上午十点钟,大家都在会议室就坐之后,迎新培训正式开始了。

        由于18级的新生人数较多,大家相互还并不太熟悉,因此第一项内容就是每个人上台做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在大家都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后,林老师开始给新生们讲解研究所的现状以及相关规章制度。具体包括了培养相关规定、出勤与休假规定、奖助学金规定等。在听了林老师的讲解之后,同学们都对研究所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了解了实验室的规章制度。

        在林老师讲解完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后,研究所韩升老师为大家做了一次生动的保密培训。韩老师结合多个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及其必要性,并从实验室硬件设备、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保密工作的实施方法。

        至此,上午的两个培训结束了,中午大家吃了简单的工作餐,在就餐期间,许多同学们也在积极的认识和了解彼此。

        中午稍作休息过后,同学们在上午的会议室继续开始下午的培训。首先由研究所的各位老师对新生们表达了欢迎,并对同学们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提了一些有益的建议。接下里,由林友芳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参与程序设计方法的培训和研讨。在研讨会的开始,各位同学积极发言,根据自身的代码经历与感悟,提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不足。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林老师有针对的进行了程序设计方法的培训,包括程序设计思维、程序设计方法步骤、面向对象思想等等方面,让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晚餐过后,通过一些自由娱乐活动,师生们进一步增进了交流和感情。至此,我所18级新生拓展培训活动顺利结束,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INSIS大家庭的温暖,而且各位新生收获到了大量编程与科研的宝贵经验,希望各位同学未来在INSIS学习工作的过程中,能够尽快进入角色、承担责任、收获成长!


2018年8月10日    撰稿人:宋龙泽  武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