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迎来2018级本科新生参观

 

发布时间:2018年8月24日    撰稿人:李靖  赵苡积

        2018年8月18日下午,2018级计算机学院全体300多名本科新生前来参观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兼研究所所长林友芳教授带领新生了解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及各项重要研究成果,鼓励新生打好基础,同时培养对科研的兴趣,争取早日投身于科研事业当中。

        2018级同学分批陆续参观,林友芳教授对各位参观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实验环境、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林友芳教授以购票、交通出行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为引,结合购票平台的搭建、交通数据的分析、路况的计算等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学科在交通领域中的广泛应用,帮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知与理解计算机学科。

        林友芳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交通领域中的痛点,并讲解如何运用大数据技术及机器学习技术解决民航领域中的痛点。

        林友芳教授为同学们讲解基于复杂网络理论构建交通领域中的社会网络,并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

        接待新生参观是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每年面向新生入学教育提供的义务开放活动,旨在帮助新生了解计算机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应用场景,激发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热情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除此之外,研究所鼓励本科生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科研训练和接触项目的机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不仅可以加深对专业的理解,更可以获得宝贵的经验。


2018年8月24日    撰稿人:李靖  赵苡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