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进行“敏捷开发基本常识与项目邮件撰写”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撰稿人:王贝贝  刘云霄

        国庆长假过后,研究所的老师和同学们又投入到紧张的科研和学习工作中。2018年10月9号,为了提高工作和科研效率,研究所所长林友芳教授给研究所全体成员做了一个主题为“敏捷开发基本常识与项目邮件撰写”的培训。

        晚七点半,老师和同学们就坐之后,培训正式开始。

        首先,林友芳教授给大家讲解了撰写规范邮件需要注意的事项,主要包括邮件主题、干系人、主体、图表、个人信息等内容,并给大家展示了几个优秀的规范邮件样例。通过林友芳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如何撰写规范邮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林友芳教授给大家讲解了敏捷开发的基本常识,具体内容包括敏捷实践概述、迭代开发、极限编程概述和实践等。林友芳教授关于敏捷开发的讲解增加了同学们对于敏捷开发的认识,消除了同学们对敏捷开发的误解。

        此外,在培训的过程中,林友芳教授结合我所的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有效的建议。项目组长要学会鼓励项目组中的成员,组员要学会主动承担任务,积极地去解决出现的问题。

        整个培训进行了大约两小时。通过这个培训,大家对于规范邮件撰写和敏捷开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将此应用在今后的项目工作中。


2018年10月15日    撰稿人:王贝贝  刘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