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喜讯——我所队伍取得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兆易创新”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八大分赛区初赛,历时十天,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涌现出了一大批的优秀选手和作品。我所BJTU_INSIS_AI队伍成功取得技术类华北分赛区二等奖。

        本届竞赛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研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2428支队伍参赛,参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七个参赛方向。

        比赛期间,项目组进行了紧张的准备过程,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反复的研讨。作品名称为X-pilot,以Xplane飞行游戏为媒介,通过强化学习技术,使飞行器能够在空中自动飞行并成功降落,项目组成员在繁重的科研任务和学习任务外完成了作品的提交,充分体现出我所优秀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