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第六次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2018年12月8日,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宾馆多功能厅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计算机学院领导、实验室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志华教授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蔡伯根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学术委员们的到来,强调了实验室是计算机学院重点建设的平台。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我所所长林友芳教授做了“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室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汇报”,对实验室的目标完成情况、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营管理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我所万怀宇老师在学术委员会上进行了实验室代表性成果报告,题目为《时空交通数据预测》。报告详细阐述了交通数据预测的意义、交通数据的时空特性,以及我所近期针对时空网格数据和时空图数据预测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

        工程系熊轲老师也进行了代表性成果汇报,报告题目为《面向铁路物联网的可持续绿色传输方法研究》。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热烈讨论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对实验室在科研项目、论文、人才培养等指标的全面提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科研成果的总结提炼,紧密结合铁路交通开展研究和实践,将实验室打造成为水平和层次更高的科研平台。

        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学术委员和领导们的意见,仔细分析了不足,表示将在后续建设过程中积极改进实验室的管理,不断推进实验室更好地发展。会后,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实验室部分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