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我所研究生赴夏威夷参加AAAI-2019报告录取论文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5日

      2019年1月28日至2月1日,博士生郭晟楠和硕士生冯宁代表我所参加了第33届国际人工智能顶级学术会议AAAI-2019,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展示了我所被录取的论文Attention Based Spatial-Temporal Graph Convolutional Networks for Traffic Flow Forecasting。

博士生郭晟楠(右)与硕士生冯宁(左)会场合影

       该论文在我所林友芳、万怀宇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主要解决了智能交通领域中高速路网上的交通流量预测问题。我所提出的结合注意力机制和时空图卷积的交通流量预测模型受到了与会学者们的广泛关注。会后,多位学者、企业界人士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我所在时空交通数据挖掘领域提出的模型和方法在相关工业领域的潜在应用价值。该论文的PPT和代码公开在https://github.com/wanhuaiyu/ASTGCN

博士生郭晟楠口头报告论文

      时空交通数据挖掘是我所的重点研究领域之一,除了本次论文所涉及到的图结构时空交通数据挖掘外,我所同时开展了时空交通栅格数据挖掘、时空交通轨迹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积极推进研究成果在民航、铁路、公路等领域的智能客运、货运、物流等实际生产环境中的推广应用。

时空图、时空栅格、时空轨迹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