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我所一篇论文被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CVPR-2019录用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2日

      2019年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CVPR)近期发布了论文录用结果,由我所老师共同完成的一篇关于光场图像超分辨的论文被大会录用。

      CVPR是全球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顶级会议,指引着计算机视觉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本年度CVPR-2019将于2019年6月16日-6月20日在美国长滩举行,大会收到有效投稿数量达5160篇,最终录用1300篇文章,其中288篇被收录为口头报告(Oral)。

      我所论文“Residual Networks for Light Field Image Super-Resolution”被CVPR-2019录用(Oral),由我所的张硕、林友芳老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盛浩老师合作完成。该论文基于卷积神经网络模型提出了一种针对光场图像的超分辨框架,通过构建多分支的网络结构综合来自不同方向视角图像的细节信息,并通过一种灵活的解决方案有效地提高了光场所有视角图像的空间分辨率。该方法在仿真和真实光场数据集上的实验结果超过了目前现有算法的结果,大幅度提高了图像的视觉效果,且能够有效地保持光场视角图像间的对应关系。

图1. 论文构建的光场图像超分辨残差网络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