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我所教师赴美国长滩参加CVPR2019会议并报告论文

发布时间:2019年7月3日

      2019年6月16日至6月20日,我所张硕老师和林友芳教授代表我所参加了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 2019,张硕老师以口头报告及海报展示的形式汇报了我所被录取的论文Residual Networks for Light Field Super-Resolution。

林友芳教授(左)与张硕老师(右)会场合影

      CVPR是中国计算机协会(CCF)认定的A类会议,此次会议有来自68个国家9200余人参加。会议共接收投稿5160篇,录用1294篇,其中288篇论文为口头报告。每年被收录的论文均来自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团队,代表着国际最前沿的科研技术,并指引着计算机视觉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口头报告及海报展示

       我所发表的论文主要解决了光场图像的超分辨问题,提出了多分支的残差网络结构,通过学习不同方向图像堆叠的亚像素信息补充场景图像的细节信息,从而提高了光场图像的分辨率。该模型受到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在海报展示环节,多位学者与企业界人事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该模型在光场处理领域的学术价值以及在其他相关领域的潜在应用。该论文的PPT、海报和代码公开在https://github.com/shuozh/resLF/

论文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