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我所喜获一项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9年7月5日

      近日,2018年度“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立项评审工作正式结束,进入公示期。全国共有39个项目获得立项,我所申请的“实时交通准确率提升”项目喜获立项。

      “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是由教育部与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纵向科研基金,主要围绕移动通信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前沿技术展开理论与应用研究。

       “实时交通准确率提升”项目拟针对现有的实时交通定位方法准确率低的问题,开展高精度手机定位算法研究,通过引入S1_U信令数据和MR测量报告,结合现有的S1_MME信令数据,利用信令中包含的通信传输参数以及智能终端获取的位置信息,依据通信传输损耗测算、时空测算等方法,构建高精度实时交通计算模型,提高实时交通数据准确率,促进实时交通类产品的推广。

       我所在交通数据的感知、分析与挖掘方面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再加上前期与中国移动积极主动开展需求研讨交流活动,深入了解中国移动在交通计算方面的切实需求,使我们提出的技术方案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成功获得本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