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进行2019级新生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8月6日    撰稿人:于慧琳    审稿人:郭晟楠

      2019年8月2日,为提高科研和工作效率,研究所为全体19级新同学进行了2019级新生培训。

      中午12点30分,大家集体从学校乘坐大巴车出发,在不到一个小时的路途上,每位老师和同学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按照之前的分组表演了节目,大家其乐融融,一路上欢声不断。到达环境优美的稻香湖景酒店后,林友芳老师宣布培训正式开始。

       第一部分,万怀宇老师讲解研究所的各项须知。万老师对研究所培养人才的相关规定和理念,奖助学金制度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原本刻板的规定在老师的讲解下让大家更容易理解与接纳,也感受到研究所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的坚实的保证。

       第二部分,韩升老师进行了研究所保密教育。研究所的诸多项目中,有许多需要保密的数据,尤其是军工项目,需要同学们在参与项目中严格按照保密制度进行。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第三部分,郭晟楠师姐对研究生如何进行科研进行了讲解。郭师姐用自己四年的经历为同学们研究生的每一年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帮助大家在科研生活中,目标明确,坚定意志,少走弯路。

       第四部分,武志昊老师和大家探讨了如何进行沟通。沟通看似简单,但在项目和工作学习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武老师的讲解培训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沟通的意义,帮助大家掌握良好的沟通方式,合理与老师、同学以及甲方进行沟通。

       第五部分,林友芳老师进行了生涯规划的培训。林老师告诉大家研究生不仅仅是科研能力的增长,更重要的是塑造自己的性格与做事方法,立德树人。作为研究所的所长,林老师对学生的指导不仅仅在知识与工作,更希望大家能在未来的人生中能够立住脚跟。

       第六部分,林友芳老师进行了程序设计的培训。林老师首先询问了大家在程序设计方面存在的问题,之后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答,帮助大家在编程的路上摆正方向。

       培训结束后,大家愉快地享受了晚餐,研究所还组织了斗地主,保龄球,飞镖等比赛。

       饱满充实的培训课程和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增进了19级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让每个人对自己接下来的三年研究生生活信心满满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