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北交大与世冠科技共建“仿真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撰稿人:赵亮    审稿人:赵钰梦

      12月1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与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北京交大-世冠科技仿真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北京世冠金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京燕女士、首席运营官李小海先生、产品开发总监王宝杰先生、市场部经理王琨女士,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卓生老师、副院长林友芳教授、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教师万怀宇副教授、董兴业副教授、武志昊副教授、王晶副教授、韩升老师、张硕老师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世冠科技董事长李京燕女士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并表示,世冠科技拥有十九年的深厚积淀,专注于系统仿真技术研究和应用,是国内系统仿真领域的领军者。自主研发的GCAir软件是数字孪生技术的落地平台工具。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是计算机与信息科学领域培养高端人才的摇篮和科研基地,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国防信息技术等方向拥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和雄厚的学术资源力量,仿真技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将为双方在技术创新、项目合作、行业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带来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发展前景。

       副院长林友芳教授表示,世冠在系统仿真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基础和技术沉淀,为联合实验室奠定了基础,北京交大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流程仿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具有深入的研究和成果,相信双方的结合,将会在技术创新、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方面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揭牌仪式上,林友芳教授和李小海先生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贾卓生书记和李京燕女士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联合实验室正式建成。

       此次合作,双方本着战略需要、优势互补的原则,签订合作协议书,共同组建“北京交大-世冠科技仿真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以期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发挥双方优势力量,在仿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深入开展技术研究,共同推动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和深入发展。

       此次联合实验室揭牌也将成为双方合作关系的新起点,为今后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