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热烈祝贺我所首届非全日制同学顺利毕业就职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9日

      经过研究所两年来精心培养与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所首届非全日制研究生全部顺利毕业了,两名同学进入了阿里,其他同学分别进入百度、京东、搜狗、小米等知名企事业单位。这些非全日制同学的薪资水平达到甚至超过了全日制研究生。可见虽然考研成绩不够理想,但是经过在研究所两年的磨练,他们各个都修炼了十八般武艺,在职场中得到了一众大厂的青睐!


      以下为我所毕业的首届非全日制同学就业情况:


      毕业生:王涛,阿里巴巴计算平台事业部

      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毕业后进入阿里巴巴计算平台事业部担任开发工程师。工作负责大数据存储计算平台如Hadoop、Hive、Spark、Presto等的底层开发和研究工作。

      毕业生:贺荣伟,搜狗公司后端开发工作师

        本科毕业于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职于搜狗公司后端开发工程师岗位,年薪大概在30万左右,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搜狗搜索的后端服务以及相关搜索业务。

      毕业生:辛颖,小米公司开发工程师

         本科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在职于小米公司,小米手机部系统软件部,负责MIUI相关开发。

      毕业生:李金富,京东数据挖掘工程师

         本科毕业于南阳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职于京东集团京东零售的商业提升事业部的数据挖掘工程师,主要工作内容是京东广告投放数据挖掘工作。

      毕业生:田汉文,现任阿里(深圳)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岗位

         本科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现任职于阿里(深圳)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岗位,主要工作内容是做图数据的设计与开发工作。

      毕业生:朱琪超,现任职于百度公司策略(算法)岗位

          本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现任职于百度公司策略(算法)岗位,主要工作内容是研究广告流量反作弊算法。

      毕业生:魏建雄,现任职于猿力教育,服务端研发工程师。

           本科毕业于燕山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职于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职位是服务端研发工程师,主要工作内容是为直播基础设施平台数据实时监控与计算。


            回首2017年9月,同学们怀揣梦想和些许的不甘,伴着心中对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模式的疑惑与新奇,加入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成为INSIS大家庭中的一员。在培养模式方面,我所接收的非全日制同学业余时间开展学业,工作时间多数以实习方式作为研究所研发工程师或在企业工作。我所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都提供富有挑战的研究与开发课题,非全日制同学进入研究所后多数迅速成为各个项目的研发骨干,有些同学在研一就参加了两三个项目,经过一年的磨练,大部分非全同学研二开始承担项目组leader,带领若干低年级和同级同学攻坚克难,与甲方密切沟通交流,顶住重重困难,得到了快速的成长!

          每一个毕业生的成功都离不开全所师生的共同努力以及学校政策的支持,近几年我院学科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都持续不断提升,坚持将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培养标准同一,保证同等质量,不仅在全日制研究生培养中下功夫、肯创新、创特色,对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同样是严标准、高质量。

         祝愿毕业生们都能在自己的行业领域有所建树,愿所有的付出都有收获,所有的梦想都能成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