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网络科学与智能系统研究所隶属于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是支撑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大数据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以及实施我校人工智能行动计划的核心团队之一。研究所还作为核心团队承担了“交通数据分析与挖掘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应用技术交通运输部行业重点实验室”、“民航旅客服务智能化应用技术民航局重点实验室”以及“民航机场群智慧运营民航局重点实验室”的具体建设任务。

        研究所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强化学习、组合优化、智能技术与系统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发了民航、公路、铁路、国防、海关、通信、运维、IT、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服务项目;与民航信息企业、国防单位、通信企业、知名IT企业等众多企事业单位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一批出色的研发成果。

       目前,本所现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4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10余人,同时聘任有多名专职秘书协助师生专心开展学习与研究。经过多年建设,本所已逐渐步入了稳步快速发展阶段。欢迎各界领导与朋友来我所访问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