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训练

       课程简介:本课程是《C语言程序设计》的后续课程,为实践性质的专业基础必修课。课程目标是在学生学习完《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后对程序设计语言基础知识、程序设计基础能力进行强化训练,训练和强化学生的设计思维、培养学生掌握程序设计工具、了解程序设计流程、熟练掌握程序调试、文档编写等程序设计能力、养成良好的程序设计思维及程序开发习惯。课程授课方式以上机训练为主,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完成多个独立的程序设计实验,通过解决多个实际程序设计问题,完成对课程目标的达成,并在课程过程中锻炼学生的自学能力、问题分析解决能力、总结及文字表达能力、交流与沟通能力。同时,通过课程教学,使学生获得开发和编程成功体验,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和信心,为后续课程学习打下基础。

       (2学分,48学时;专业必修课;适用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生物医学工程;先修课:C语言程序设计)